201212

2012年回顧問卷


1、2012年、やりたかったことはできた?(想做的事情有做到了嗎?)
「出膠裝本」……沒有做到( 艸)
今年真的是滿滿無料的一年,至少有繼續寫文。

2、2012年1番一緒にいた人は?(最常在一起的人是誰?)
家人和同事(苦笑

3、2012年、恋愛はどうだった?(戀愛如何了呢?)
跟二次元戀人進展順利(喂

4、2012年1番の収穫は?(最大的收穫?)
越過了曾認為不可能越過的難關,而獲得許多成長。

5、2012年、何度映画観に行った?特に良かった映画は?(看了幾次電影?特別覺得好看的電影是?)
現在想得起來的電影有「宇宙兄弟」、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、「馴龍高手」、「天外奇蹟」、「愛的麵包魂」,以上皆為近期兩個月內看的電影,再之前想不起來了。
覺得特別好看的是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」,這部開始徹底崇拜李安導演。
嘛嘛「宇宙兄弟」拜託去看漫畫XDDDDDD

6、2012年1番観た番組は?(最常看的節目是?)
探險活寶……(爆笑)
偶然中午跟同事收看了一集以後,我們就此成為探險活寶的忠實觀眾。
最後導致我們在MSN談公事時都忍不住引用裡面角色的話,譬如說:專案我搞不定你啊(老皮語調)。
持續說服老闆相信這是部多麼有深度的卡通(認真)。

7、2012年1番聴いた曲は?(最常聽的歌曲是?)
音樂蠻常換的,沒有常聽的歌曲。

8、2012年、「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」という特別な人1人を挙げてください。(今年讓你覺得 「遇到你真好」的人請舉出一位)
店長,去年從學生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。
不在租書店打工的我,仍是受到店長許多照顧和指點迷惑。

9、2012年にした1番高価な買い物は?(2012年買過最貴的東西)
桌電^p^;;; 與好多小朋友就此失散。

10、2012年1番の悪事は? (最倒楣的事情是?)
……收拾很多爛攤子。

11、2012年1番嬉しかった事は? (最開心的一件事是?)
發現自己成長許多吧,把十年來的眼淚也哭得差不多了(苦笑。
對於能撐過去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,也感到一絲絲的驕傲。

12、2012年1番悲しかった事は? (最難過的一件事是?)
努力被否定、完全沒被看見,甚至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。

13、2012年1番怒った事は? (最生氣的一件事是?)
收拾別人的爛攤子……

14、2012年1番ハマった事は?(最熱衷的事情是?)
(頭痛)應該是閱讀吧,這一年看了不少書。
以BL和小說來逃避痛苦的現實XD

15、2012年あなたの1年を漢字で表すと何?(請用一個漢字表示你的2012年)
逆,這個測驗完全的說中這一年所發生的事。
74533_535425776475446_458753588_n.jpg

16、2009年12月31日の予定は?(12月31的預定是?)
和朋友們跨年,進行2012最後的墮落之大吃大喝。

17、旅行行きましたか?(去旅行了嗎?)
今年去了阿里山,跟小時候的印象差太多了,有點感傷。

18、芸能人会いましたか?(有遇到藝人嗎?)
沒有XD

19、最後に2013年の抱負をここでどうぞ(2013年的抱負)
再忙,也要找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。
努力平衡工作與生活。

20、2012年を振り返らせたい6人は?(接力棒要傳給哪六人)
請自取用吧~

【宇宙兄弟/日六】Christmas wishes

■英文是辜狗翻譯機直翻,請原諒我的懶惰^p^,聖誕快樂!


  At that time, we believe,
  We believe that the world, there is a Santa Claus with reindeer
  We believe that socks are being put into the gift,
  We believe that conventions will definitely achieve.
  So Deeply believe ... ...


  「聖誕快樂!!──」

  穿著聖誕老人的紅色棉襖、甚至還黏了白色假鬍子的爸爸,以及不知道從哪裡搞來一套聖誕迷你裙裝的媽媽,南波一家四口聚在客廳裡,圍繞著裝飾閃閃發亮的聖誕樹,餐桌上中央擺了一個大大的草莓鮮奶油蛋糕,豐盛的菜餚讓人食指大動。

  媽媽拿出兩隻花色的襪子,笑嘻嘻地說:「聖誕老公公有告訴媽媽喔,六太跟日日人今年都有當乖小孩,所以你們都可以許一個願望喔,把願望寫在紙條上放進襪子裡吧,願望就會實現喔。」

  兄弟倆開心大叫接過媽媽遞來的紙條,隨即趴在聖誕樹下,思考要填什麼樣的願望。六太抿著唇,搖晃著筆思考;日日人忘記彩色筆的蓋子已經拔開,搔搔臉頰的下場就是多出三條鬍鬚,似乎很煩惱該寫些什麼。

  「吶,日日人你許了什麼?」六太不一會就寫完,湊過頭看日日人的紙條,上面只有歪扭不成形的字。
  「當然是要跟阿六哥一起成為太空人啊,阿六哥呢?」日日人燦笑回答。
  「我當然也是囉!你看我寫的『我和日日人絕對要成為太空人』……欸對了!日日人,既然我寫了跟你一樣的願望,那麼你就可以許自己的願望啦。」六太興奮地開口說,彷彿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。

  「欸……但是六太哥……」日日人有些遲疑,雖然懂哥哥話裡的意思,但是又不敢貿然地照做。
  「我是哥哥沒關係啦,你就再許自己的願望,就許你第二個想要的願望好了。」在某些地方會特別執著於哥哥的角色,六太有些強硬的將紙張推到對方面前,代表這決定無法推翻。

  停頓了一會,日日人握筆努力地將字句寫完後,將紙條放在他面前。
  六太有些訝異地讀完後那段文字,抬頭對上日日人猶豫的雙眼。

  「不好嗎?其實這也是我最想要的願望耶,所以剛剛才很猶豫……」日日人有絲遲疑不安。
  六太揚起微笑,將兩人的許願紙條都丟進襪子裡,低聲笑說:「這也是我的願望喔。」




  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,

  希望我跟阿六哥能夠永遠地在一起。





20121225 AM0107
今天工作時想到的片段(笑),想著電影版裡的正太兄弟完成,還好趕得上聖誕節。
這篇故事的隔天,南波家父母早已買好兄弟一直很想的太空站模型,想給他們一個驚喜,所以發現襪子裡的願望時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祝大家聖誕快樂www



英文部分的中文翻譯:
  那時候的我們相信,
  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跟馴鹿,
  相信襪子會被放進想要的禮物,
  相信約定絕對會實現。
  是如此的深信……

【CWT32】宇宙兄弟/日六無料小說本《Meteor》

書名:《Meteor》。
配對:南波日日人x 南波六太。
規格:A6 / 黑白牛皮封面 / 字數與頁數都少少別期待
作者:貓印。
攤位:兩日都在N69 / 謝謝所拉讓我放無料本嗚嗚。

本來可以多寫一篇的阿!!(捶地
因為臨時冒出來的公事,所以這次無料本只能收錄一篇新文。
照慣例文章在場次之後都會公開在這裡。
無料本是讓自己爽爽開心跟搭訕同好的產物(喂。

今年......真的是無料本的一年耶。

文章下收。